2012/10/23

當個文學控很累人!


從小就討厭背無聊歷史和看文言文
寧願去算微積分背週期表的傢伙
轉性變成文學控(還是外國文學)
大概就只有
Tom Hiddleston
這傢伙能讓我辦得到了



大亨小傳(The Great Gatsby)這本書
是美國作家Scott Fitzgerald的作品
也就是Tom在Midnight Paris裡扮演的角色
這本被譽為是美國20世紀最偉大的小說
直到現在還有新的中譯本推出
連電影都重拍 今年應該會上映
(李奧大叔將扮演Gatsby)


書我還沒拿到手 看了書本簡介
應該會是我喜歡看的
尤其是整本書的重心
“幻象的消滅”
....... 恩 .......
(果然需要陶冶文學涵養 一下就辭窮了)



這本書我可就有滿滿的興趣
Alain de Botton 
是Tom在Twitter上常常轉推的一位作者
他的話很短(也許是推特的字數限制)
但很值得人深思
A capacity to appreciate life's small moments: 
related to an underlying darker sense that the whole can never be made perfect.


機廠裡的小旅行
A week at the airport - A Heathrow Diary
在人來人往的英國倫敦希斯洛機場裡
每個人都有旅行的目的和故事
這趟旅行也許會改變一生
近三年是我人生中最常奔波在機場的時光
這本書應該會讓我有無限的共鳴吧!


最近開始承認自己是英文盲
(我會的根本是現代美語不是英語)
所以先來讀一下中文版
然後再去念英文版對照一下
大概會好一點(才怪!)


真想對Tom大吼
你給我去學中文念中國文學試試看啊!
據說外國人光學夫妻稱呼就要花一個月的時間
稱呼而已,有這麼難嗎!(哼~鼻孔噴氣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